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5分钟成交5400万股 海通证券解禁股东蜂拥出逃

2008年11月26日 0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海通证券12亿限售股解禁 股价跌停。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终于有机会出货了!”昨日,一家参与海通证券增发的公司代表格外兴奋。借着券商板块午后的强势反弹,不少持有解禁后的海通证券限售股股东蜂拥出逃,全天成交较周一放大近14倍。

  成交放大14倍

  昨日,在大盘接连走低的弱市下,券商板块午后突然异军突起,板块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达4%,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和东北证券等券商股盘中均冲高至5%以上。受到整个板块走强的刺激,连续三个跌停的海通证券开始涌现出大笔买单,与此同时,苦于无法减持的海通证券股东们迫不及待地蜂拥出逃,在下午1点半至1点45分之间的短短15分钟内,该股的成交量为5400万股,成交金额高达5.24亿元。最终海通证券全天成交了8.3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近14倍,换手率高达5.6%。

  “排了三天队,今天终于可以套现一点了。”交易结束后,一家参与海通证券增发的机构感叹,券商板块的反弹,虽然带来抛售良机,但仍有很多股份“出不了手”。交易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海通证券9.7元的跌停价位仍有166万手卖单未成交。

  到底释放了多少抛压

  面临几个跌停板?还有多少限售股的抛压?是谁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最近几日,海通证券无疑已经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从成交量来看,此批限售股解禁后的3个交易日内,海通证券分别在二级市场上成交了2285万股、530万股和8569万股。此外,在前两日该股地量跌停情况下,大宗交易平台成为解禁股东们“逃生”的重要通道,近3个交易日,海通证券分别成交大宗交易16252万股、2339万股和40万股。三天内,海通证券两个市场中的成交量合计为3亿股,成交金额为14亿元,占12.89亿股限售股比例的23%。

  这是否意味着,海通证券此批解禁的限售股中,已经有超过两成股份释放了抛压?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还要掌握主动吃进海通证券的买家意图才能分析。“在市场普遍认为还要跌停的情况下,此时谁会出手做这样的赔本买卖值得探讨。有可能买家认为海通证券已经跌到合理价位了,但也存在机构对敲的嫌疑。”一位券商人士分析,大宗交易平台上的成交活跃,有些可能是部分机构“做出来的”,是为了让市场感觉到海通证券的买盘不断涌现,已经释放了不少抛压。

  从交易数据来看,大宗交易平台的“大鳄”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等多家大宗交易的常客现身于买入席位中。(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