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海通证券是引子 券商股或成大小非减持重点

2008年11月26日 11: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也许,海通证券只是一个引子。”业内人士指出,海通证券拉开了券商限售股解禁序幕,由于证券行业的强周期性,券商股以后可能成为大小非减持的重点。

  在12.9亿股限售股解禁后,12月份海通证券还面临两批合计22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同月,长江证券5.94亿股股权分置限售股份于12月27日上市流通,太平洋证券2.2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于12月28日上市流通。2009年,国金证券、宏源证券等上市券商的限售股也将先后解禁。可以说,海通证券拉开了券商股的解禁序幕。那么其他上市券商的限售股解禁后,是否会出现和海通证券相似的走势呢?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新入股证券公司的股东在5年内不得转让股权,但以前入股的大小非问题不容忽视。

  “由于证券业公司经营周期性的特征非常明显,券商的股东难以成为真正的战略投资者,而部分上市券商股权结构高度分散,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券商股的解禁压力较其他行业公司相比,就显得格外突出。”长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刘骏表示,借助2007年的牛市,证券公司的高分红,不少老股东已经全部收回了投资成本,在上市所产生的财富效应下,老股东抛售的意愿非常强烈。因此,海通证券只是券商股非流通股解禁浪潮的开始。

  至于如何化解这一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积极促进证券公司业务发展,扩大盈利来源才是解决的根本良策。长江证券刘骏表示,证券公司只有获得持续经营能力,才能更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同时对于上市证券公司的股东资格也应有更加严格的限制,为未上市和其他上市公司做出表率。

  此外,市场也应该更加合理地评估证券公司的价值。刘骏认为,由于经营周期的波动性,证券股的股价对政策和市场因素敏感,股价的价值评估不适合传统的PE估值方法,机构投资者应理性考察证券股的投资价值,同时应看到证券公司仍处于成长阶段的起点,短期的市场低迷不改长期趋势,像海通证券这样的优质券商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