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对股市构成实质性利好 将催生第二波反弹

2008年11月27日 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昨天大盘企稳、小幅回升,上证指数围绕着1900点窄幅震荡,虽然指数有所上涨,但成交量迟迟未能配合,表明观望情绪仍然较浓。在技术形态上,连续调整已明显到位,不少调整到位的个股已经展开了第二次反弹。央行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利率1.08个百分点,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天有望出现第二波反弹。

  此次央行大幅下调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期,表明了政府制止经济增长率过快下滑的决心,同样反映出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大幅调整当前的流动性,显然将为市场增加一定比例的短期流动资金,对股市而言,将会构成实质性利好。

  目前市场消息面上应该是有利因素多于负面影响,从周边环境看,美国政府将提供8000亿美元用于帮助解冻消费信贷市场,使抵押贷款变得更为便宜和更易获得,有助于全球股市再次企稳。从内部因素看,明年交通业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等,这是已明朗化的利好因素,还有即将明朗的因素,在有利因素的推动下,有利于大盘止跌企稳。盘中热点也开始跃跃欲试,高速公路、钢铁、铁路设备、房地产等板块以及调整到位的主流热点轮流活跃,表明市场主力在积极寻求突破的方向,有利于不断地汇聚做多人气。尤其是率先调整到位的个股已经展开了第二轮上涨,上文中我曾提出这种特征有利于逐步扩散,最终导致大盘选择向上反弹。

  从趋势看,近期大盘止步于2000点上方,较大的上档压力使得大盘持续缩量下跌。昨天的缩量小阳意义重大,预示短线股指结束了调整。由于当前良好的市场环境,加上下档较强的技术支撑力度,大盘随后将会承接近期反弹的态势,再次上攻。笔者仍然深信,近期大盘有再创新高的可能,这也是本周一笔者在上证报发表的文章中的观点。在操作上,密切关注行情的发展,适当关注新的强势个股的出现。(陈晓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