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机构先卖后买整体净流出1.4亿元

2008年12月29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上周A股大盘开始向下突破,沪指连收五阴,悲观情绪逐渐蔓延。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机构中仅基金在逆势加仓,保险和QFII则表现谨慎,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

  市场在经历了前期快节奏大面积的题材炒作后,显现出审美疲劳。资金在深市中小板和其他个股上仍然活跃,但与前期相比,规模已大幅下降,盘面热点明显减少。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市场表现疲软。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12月22日至25日)沪市大盘的机构资金先抑后扬,总体小幅净流出1.4亿元,其中上周一、周二资金净流出18.3亿元,周三、周四则净流入16.9亿元,周五大盘机构持仓增加0.02%,表示机构在上周五净买入概率很大。

  作为市场主力之一,基金在上周A股见顶转下跌的过程中,先空后多。上周前四个交易日里整体净买入9.1亿元。基金会员12072、基金会员11639、基金会员11988以分别净买入5.4亿元、3.9亿元及3.4亿元,位居净买入基金席位排行前三,金融、煤炭两大板块是多头基金建仓方向,钢铁、电力股上也不乏基金介入的身影。

  保险资金上周净流出明显趋缓,同期净流出0.65亿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成险资主要减持对象。据大智慧统计,12月18日至25日间,五大席位T28249、T291954、T295134、T297581和T30194大规模减持中信证券共6024.87万股、资金流出达13.9亿元。海通证券遭T类席减持2.8亿元,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国电南自等也遭抛弃。另一方面,天津港、金地集团、国电电力、中国石化、大秦铁路、同方股份、中国石油、宝钢股份等则得到了险资的青睐。

  四大QFII营业部上周同期整体净流入0.83亿元,一直坚决做多的瑞银证券营业部也趋于谨慎,上周净流入额不足1亿元。中金席位、申银万国席位都表现出谨慎的心态。与前期不同,QFII对金融股的表现也显冷淡了,而在宝钢股份、科达机电、金地集团、贵州茅台、白云机场、中国铁建等个股上略有建仓。另外,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上周还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积极做空,对银行、保险、钢铁、有色、基建、运输等各类板块中的龙头股成交达94笔,整个12月,该席位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累计卖出已达57.4亿元。

  前期活跃的券商自营席位和游资营业部在上周也出现了较明显的观望情绪。券商自营席位交易量下降明显,主力游资的日交易额逐步缩减,交易信心都明显滑落。上周ST类个股和重组相关题材股有所表现,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营业部等二线游资积极活跃,不过能够持续上涨的个股较少,这些游资的短炒也十分谨慎。(记者 杨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