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6800亿股大小非明年上市 解禁量为今年5倍

2008年12月30日 10: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周股市将迎来券商股的解禁高潮,周一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分别有20.7亿股、5.9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周二太平洋证券2.17亿股限售股解禁。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明年将是大小非解禁的历史最高峰,有超过6800亿股限售股开始流通,解禁数量是今年的5倍。

  本周股市开始“收官行情”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沪深两市小非累计解禁量为437.89亿股,但其中已经减持的就有194.32亿股,累计减持占比为44.38%,而大非的累计减持占比只有10.56%。

  本周股市开始演绎收官行情,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周雨认为,倘若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而海外股指也没有飙升的话,在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内收复上周跌幅有一定难度。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已严重超跌,市场有震荡修复指标的要求,但投资者面对这样的修复反弹还需谨慎对待,尤其不宜在反弹途中追高建仓。假期临近,场内交易气氛或将更加清淡,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宜,关注量能和有效热点的配合情况。

  明年解禁量为今年的5倍

  明年超过6800亿股的解禁量是今年的5倍,仅明年7月和10月就将超过今年全年的解禁量。其中股改大小非为2200亿股左右,新老划断后IPO产生的大小非约为4600亿股。

  由于今年大小非减持给股市带来巨大的杀伤力,解禁变成大跌的代名词。尤其是今年末和明年初,在经济大环境较差的背景下,大小非解禁的巨大压力很容易让其他市场参与各方“噤若寒蝉”。

  广州万隆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根据总量来看,明年7、10两个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最大,其对市场产生的实际心理预期将可能会在一、二季度提前透支。和今年不同的是,明年的大小非行为很大程度取决于大非的态度。大小非行为会对市场其他参与各方产生明显影响,大小非巨大压力高悬的预期会导致市场其他参与各方资金逐步远离市场。(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