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官员:最近几日将陆续发布创业板配套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官员:最近几日将陆续发布创业板配套规则
2009年04月17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周五晚间在此间透露,三月底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办法后,最近这几天中国还将陆续发布创业板一些配套的规则。

  按照这位官员的说法,中国将对创业板另行设立发行审核委员会、修改发审委办法、发布对创业板保荐人具体要求的修订稿,并征求社会意见。此外,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将在很快的时间里,就公布创业板上市规则。其中,对创业板股份限售问题、退市问题,也将作出制度上的安排,并征求社会意见。

  论坛上,姚刚表示,尽管中国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业绩出现下滑。一些从事境外原油、航油衍生品交易的上市公司,损失比较大。

  但姚刚认为,这只是个别现象。中国上市公司境外投资规模有限,受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不是很大。中国的证券机构没有参股欧美金融机构的股权,也没有直接投资欧美金融市场的证券和衍生产品。金融危机对中国证券市场、资本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长期的影响不大。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