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风暴中也有商机 留学生当职业代购月赚万元

2008年10月24日 13: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LANCOM的套装5折!GUESS的手表1折!”连日来,一些晒客网站上开始出现国外奢侈品打折的帖子,不少成都在外的留学生都充当起了职业代购人,帮成都乃至全国的消费者们,抄底全球奢侈品。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让不少币种对人民币的汇率直线下跌。由于欧元、美元和澳币等的汇率变动,不少国家和地区成了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而对于“职业代购人”来说,这更带来了全球抄底的好时机。

  开始甩卖 国外奢侈品很“便宜”

  冯真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去欧洲已有8年之久。这之前他就经常帮成都的MM们代购化妆品和包包。“国外的奢侈品,就算是正价也会比国内便宜很多。”一开始仅仅只是帮朋友买,买得多了他才发现里头的商机,以当地的价格即使加上关税和运费,价格仍然是国内的70%以下。于是,他就在网上开了个小店,专门帮成都乃至全国的MM们全球淘货。

  然而近期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奢侈品出现了滞销,无奈之下,不少当地商店只好大力度降价促销,吸引了不少普通消费者排队购买大幅降价的奢侈品。而冯真的利润空间,也自然而然大了起来。他举了个例子,目前冰岛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接近15∶1,在机场等免税店购买国际大品牌的化妆品等,价格只相当于欧洲其他国家同样产品的60%。

  抄底全球 月入一万很简单

  “全球代购,分享人民币升值优势!”网上近来广为流传着这样的海外代购广告。人民币升值了,人民币的全球购买力也在逐渐攀升。于是,像冯真这样的职业代购人也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知道国外的化妆品便宜,大品牌的折扣也便宜,这些加上关税和代购费,对于成都的消费者也很合算。”以前冯真一个月靠代购的收入最多不会超过8000元人民币,但是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和国外奢侈品的折扣越来越大,冯真近来的收入也在增加。“反正一个月最少不会少于一万元。”

  冯真的一位老客户、网友LISA表示,她用的化妆品、手袋和手表基本都是通过代购买的,价格至少要比国内便宜两成,比如在国内商场卖8000元的LV皮包,国外价格在900美元左右,通过海外代购加上关税和代购费,大概只要人民币6500元。特别是金融海啸袭来,许多币种对人民币的汇率都持续下跌。“即使维持原价,也相当于在降价。”

  职业代购 监管存在空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网上海外代购并不十分规范,可能会涉及一些商品运输事故、退换货以及商品质量无法保障等问题,而代购机构的信用问题同样也值得重视。对于代购服务这一新兴市场,亟须根据相关法规对服务规范、商品质量以及税收等方面进行监管和制约。 (江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