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李鬼"网站死灰复燃 股市专家被集体"山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李鬼"网站死灰复燃 股市专家被集体"山寨"
2009年06月15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回暖,许多券商“李鬼”网站又死灰复燃。记者发现这些“李鬼”网站除了依然靠收会员费赚钱外,现在还堂而皇之地盗用股市知名分析师的名头来推荐股票,业内的“名嘴”们纷纷成为这类网站的“权威专家”了。

  知名分析师集体被“山寨

  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报料,称银河证券、安信证券、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一些知名分析师都集体“跳槽”到一家名为“上海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去了。

  记者登录这家公司网站看到,首页最显眼的位置就是“专家”推荐的各种股票,下方是会员收费标准,上面显示按照不同的盈利标准按月收取880元到5880元的会员费。而在该网站进行荐股的“专家”全是业内比较知名的分析师,包括银河证券的“马永谙”、“王群航”、安信证券的“任瞳”、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江赛春”等,每位分析师还配了2寸的标准照,照片是蓝色的背景,“专家”们统一穿白衬衫、深色西服还打着蓝色领带。可是照片上的人和真正的分析师的长相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记者见过江赛春老师,其本人比较清瘦,可是网站上的“江赛春”却长得膀大腰圆,非常胖。最夸张的是每位专家下面还都配备了一个“山寨”的资格证号,记者进行查证后也证明全都是假的。

  券商、基金都曾“中招”

  “见过‘山寨’券商网站,没见过‘山寨’成这样的。”记者的一位朋友看到此网站发出这样的感慨,除了假专家外,该网站还有名叫“王熙凤”的会员“现身说法”,说自己赚了多少多少钱,的确雷人。

  记者登录真正的招商证券网站,看到其在从5月11日到现在的一个月时间内接连发了四遍“非法网站猖獗,敬请投资者警惕此类诈骗活动,以防上当受骗”的公告,公告里都列出了这些“山寨”网站的域名,“上海招商证券”也在此列。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16家合法的证券公司网站已经有11家被“山寨”过,海通、国金、中金、国泰君安、高华、东兴等券商网站都曾“中招”。而除了券商,基金公司也曾被不法分子假冒,包括大成、国泰、南方、易方达、上投摩根等知名基金公司都曾发出过打假公告。

  除了账户都是假的

  近日,由于大盘站上了2800点,这些网站又开始蠢蠢欲动,而同时也有媒体报道已经有被这些“山寨”网站骗财的股民打起了官司。“除了银行账户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的,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别上当。”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其实辨别这些“山寨”网站也很容易,第一他们的域名多为各种数字和拼音的组合;第二仍以荐股的形式收取会员费;第三所留银行账户多为自然人;第四所谓专家资格证号上证券业协会网站一查询就知道是假的。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保护自己利益的同时,也建议证券监管机构和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建立协调机制,共同治理这些假冒网站。(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