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任首富不逊阿布 打造世界最贵豪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新任首富不逊阿布 打造世界最贵豪宅(图)
2009年06月17日 10: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俄罗斯式神秘的普罗霍罗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现年43岁,为矿业和金融业大亨。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但据估计他仍拥有95亿美元资产,美国《福布斯》将他列为现阶段俄罗斯首富。

  据悉,普罗霍罗夫上世纪60年代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1989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金融学院。1991年,他结识了俄罗斯第一代财阀波塔宁并被后者所赏识。1998年,他接替波塔宁任奥涅克西姆银行总裁。2001年,他出任“诺里尔斯克镍矿”总裁后,财富飞速增长。

  豪宅

  打造世界最贵

  2008年8月20日,普罗霍罗夫斥资4.96亿欧元购买法国蓝色海岸地区阿尔卑斯滨海省一座别墅。而这一价格让这座别墅稳坐世界最贵豪宅的位置。

  据悉,这座别墅位于尼斯附近的地中海岸边高地,占地9公顷,包括一个8公顷的花园。别墅建于1902年,最早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所有。

  成交后,这座别墅超过报业巨头威廉·兰道夫·赫斯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别墅,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住宅。赫斯特为购买在加州的别墅花了1.65亿美元。

  游艇

  与阿布比拼

  而在与其他富豪的争强斗狠上,普罗霍罗夫也一点不落人后。虽然拥有一艘65米长的游艇,但是随着身家以及虚荣心的不断上涨,显然已无法满足他的需要。

  于是,他在为阿布建造游艇的的船厂买了一艘长达130米的“MS-0327”号游艇。尽管没有阿布的超级游艇大,但普罗霍罗夫从另一方面找到了自信——他扬言游艇装修使用更为昂贵的木料和石料,肯定比阿布的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