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新途径:网络答题答成百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富新途径:网络答题答成百万富翁
2009年10月21日 10: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网络答题,赢取不菲的奖金。时下不少学生和网络达人有了新的创富途径。华南理工大三的学生小马告诉记者,今年她通过网络答题已经赚了2千块钱了,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学生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财富。现在她几乎成答题专业户了,每个网站举办的有奖问答活动她都会参加。

  记者了解到,每个网络答题活动,都能带动50多万的网民参加,而其中超过70%的人是学生。一些学生甚至已经变成专业的答题专业户,希望能够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主人翁一样,通过答题获得大奖来改变人生。

  发展“智囊团”助阵答题

  小马告诉记者,她之所以参加这些活动,最初的动力是看了今年奥斯卡的大热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面的小主人翁通过自己的生活阅历,最终赢得百万大奖。

  此后,她经常上网浏览有关信息。今年以来,她已经有了2000多元的答题收入。“题目涉及面很广,有体育类的,比如‘2006年夏天,英格兰足球队队长约翰·特里喜获双胞胎,请问这对双胞胎的关系是?’,也有历史类,比如‘孔子的第一个弟子是谁?’也有常识类的,还有脑筋急转弯,可以说包罗万象。所以要想脱颖而出,选手不能靠临时抱佛脚,而是要靠平时多积累。最关键的是要学会搜索,通过有技巧、快速的搜索来夺取奖项。”

  小马称“我也不会指望自己拿冠军,一般网站的网络答题活动,都会有多个奖项,所以只要有充足的准备,拿个3等奖或者纪念奖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她现在已经把同学发展成了“智囊团”,参加网上答题时,大家都集中在一起,集思广益,这样获胜的概率比较高。

  网络达人获百万奖金

  今年通过互联网答题的红人吴嘉琦,刚刚通过由土豆网等联手打造的网络视频互动财智真人秀“互联网百万富翁”活动,层层PK,最终赢得百万现金大奖,这让她一夜成名。

  吴嘉琦称,自己也没想到能够在学生时代就赢得百万元的现金大奖,而且只是通过答题这种方式,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谁知道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冲到了胜利的终点。而现在100万的巨奖也完全改变了她的人生,“这笔钱一开始让我有点手足无措,不过也许我会把钱用来创业,我是学金融的,以后可能开办这方面的咨询公司。”

  而杀入“互联网百万富翁”活动最后20强的选手中,还有一名是中山大学的博士宗劲,他是本次活动入围选手群里,学历最高的一位。他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的网络达人真不少,自己宿舍的同学就都参加了这个活动,而且他们还在学校成立了一个相关答题会,即使自己不能入围,也要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其他会员胜出。

  据了解,目前这样的答题会在高校中很多,会员既是竞争关系又是合作关系,这样不仅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才智,还可以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知识面以及合作能力。(叶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