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兴起“格子铺” 80多“老板”共用一店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兴起“格子铺” 80多“老板”共用一店铺
2010年01月25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一月二十五日电(李映民 李获 程玮坚)记者今天在广东东莞厚街康乐南路附近的一超市发现,一种新潮的格子铺受到想做“老板”的学生和白领的青睐。一间二十平方米的店铺,竟有八十多位老板。

  记者在商铺里看到,在二十平方米的小店内,设置了一百三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格子,格子里的商品五花八门:化妆品、饰品、衣物、玩具、健康食品……不少格子的柜门上还贴着“人气商品”、“格主推荐”、“DIY原创”等标签。

  该商铺店主谢先生告诉记者,每个格子里的商品都有“幕后老板”,他只是“售货员”, 除租金外,格主无需再交管理费、按金和水电费等费用,格子里卖的东西、设计布局、商品售价全由格主决定,店铺服务员负责销售,每月月底结算一次,销售收益全归格主所有。

  “有很多顾客都是因为想有自己的生意,无奈现在的铺租又贵,又要请人看铺,创业成本太高,所以就来我们这里租格子,圆老板梦。他们在我的店里租个格子卖东西,每个月向我交纳一定的租金。租金根据格子大小与位置而定,七十元至二百元不等。”谢先生如是说。

  据谢先生介绍,商铺开业两个多月,一百三十多个格子已经租出去八十多个,在已出租的八十个格子中,大多老板都是学生、白领,“他们一般都是平时没时间但又想赚些小钱,同时还有特色商品进货渠道”。  

  “格子铺”的雏形是六年前在日本兴起的寄卖柜。二00六年,寄卖柜模式被引入香港。“格子铺”目前已成为沿海地区新兴的销售方式。铺主在商铺里放置一定尺寸的格子柜,任何人只需每月支付少量租金租用格子柜,就可以在“格子铺”中寄卖任何物品,成为格主(老板)。“格子铺”店主人会代为经营、看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