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好比“找对象” 选准了就要专情地去守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好比“找对象” 选准了就要专情地去守候
2009年06月10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票投资就如同找对象。找对象,什么元素最重要?不是金钱,不是地位,不是其他,而是人品第一。人品不好的人,对婚姻的忠贞度想必也不高,缺少了这个要素的婚姻肯定不牢靠。

  做股票投资也是这样的道理。股票名字再好听,题材再不错,概念再独特这些花哨东西再多,没有内在价值同样不值得我们去买。

  投身A股十多年,我还真没买过一次钢铁、汽车等股票。为什么不买这些股,因为我们国家这些行业的股票一上市就股本巨大,起码一点就不具备高送转能力,其次就是这些行业与国际同行有很大差距,缺乏竞争力。

  当然,这些差距还存在于其它一些行业中,这些差距是由于技术上的差距所导致的。可是,我们国家的矿产资源优势却是全球性的,无可比拟的。因此,我把自己的投资重点放在了资源股。

  资源股门类众多,同样还是需要强调垄断性和稀缺性。你有,我有,大家都有的东西,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言,谁控制了垄断权,谁就掌握了话语权。比如,那些连一个矿井都没有的上市公司,说什么也不能够定义为资源股,投资者要具有起码的甄别能力。

  还有一个就是能源、资源价格受政府限价影响的,也不能够带来暴利机会,这也是一个需要区别对待的问题。

  炒股如同婚姻。选准了意中人,选准了心目里的具体对象,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守候,用专一、专心、专情的思想去守候,除非其彻底变坏或严重高估。

  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专心、专一、专情的人的。

  2008年股市大跌里,套住了不少人,那时候,一位遇到股票套牢的博友同时也诉说着自己的不幸婚姻生活,通过对其深套的股票进行分析,我鼓励她坚定信心持有。

  一年来,这个科技类股票在两个年度里,连续推出了两次10送10的丰厚送转,目前这个股票的总股本仍然不大。大约一个月前,我特意去了她的博客鼓励其不要动摇持股信心,她也在随后的留言里表达了这样的决心。可是,最近她在博文里记录着她与同事在追逐其它类型股票时的喜悦,这令我十分担心。之所以写下这些,是因为很多人在股市大涨的时候,忘记了坚持,忘记了自我,把自己再次放纵成为贪婪的投机者。(封起日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