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谈卸任后打算:我还有3个月思考这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谈卸任后打算:我还有3个月思考这个问题
2010年04月1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对话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以“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于4月9-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1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闭幕,在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即将卸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一职,龙永图表示,还有3个月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到时候有什么决定我会通过媒体朋友告诉大家。

  对于有记者提问卸任后有何打算的问题,龙永图表示,我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任期要到7月份才能到,所以还有3个月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到时候有什么决定我会通过媒体朋友告诉大家,我有很多媒体的朋友。当我可能要离任的消息出来后,现在我得到了很多的邀请,现在问题是我要做哪一个事情,而不是有没有事情做。中国社会已经到了这样一个程度,只要你稍微有一点本事,你就很多事情可以做。

  即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的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补充说:“我相信龙永图秘书长离任之后大家都会很想念他的。我觉得不光是博鳌亚洲论坛这个组织本身会非常想念,非常舍不得龙永图部长的离任,而且我们所有的同事都会非常舍不得他。”

  拉莫斯表示,我们之前在两天前刚刚通过了对博鳌亚洲论坛章程最新修订版,经过这一轮修订,我们成立了一个新的机制,就是前任的理事,前任比较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这些博鳌论坛工作者在离任之后可以优先加入我们更高层面的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这样龙部长以后经过选举,加入了我们这个国际顾问委员会之后,还可以继续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以后的活动,所以,尽管以后我们再见到龙部长的时候,他已经是前任的秘书长,但是前任并不是代表他是剩余的,是过期的,相反更加显示他是优秀的,他是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

  龙永图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理事长一职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任;他本人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由中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周文重接任。

  龙永图介绍说,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8日一致同意修改论坛章程。修改后的章程限定每位理事最多连续担任两届,共8年,本届理事会中有7位理事离开理事会,进入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

  他说,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8日进行的重大改组,第一次将理事会的成员从亚洲推向全世界。理事中有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等来自亚洲之外的理事,说明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正从亚洲扩张到世界。而本次理事会中新增加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两位理事,表明博鳌亚洲论坛在亚洲地区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