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晒”家当 一季度沽售换股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索罗斯“晒”家当 一季度沽售换股忙
2010年05月19日 09: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一华尔街大鳄巴菲特和索罗斯麾下投资公司的一季度投资情况粉墨登场,各位投资巨头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一季度的投资动向外,也向普通投资者描述了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展望。

  巴菲特减持股票筹集资金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递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报告显示,为了完成对总价高达270亿美元的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公司的收购,股神巴菲特持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大规模股票减持。在今年一季度中,股神大手笔抛售了之前长期持有的卡夫食品、强生以及宝洁公司的股份,其中以卡夫食品减持幅度最大。报告显示当季巴菲特出售了所持23%的卡夫食品的股份。

  除了食品与日常消费品类股票遭到了股神的减持外,医疗保险等行业也遭到了巴菲特“无情”的抛售。

  此前伯克希尔在财报中指出,今年一季度收入从去年的228亿美元增至320亿美元,同比上升41%。在减持股票的同期内公司还出售了80亿美元债券,出售投资组合与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为2月份收购北铁铺平了道路。

  对于股神一季度的策略与动向,多数投资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市场普遍认为在危机后巴菲特更加注重将伯克希尔向工业财团转型,从而弱化在资本市场上的配置。

  索罗斯快进快出沽清花旗

  与巴菲特的投资策略有所不同,投资大鳄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公司一季度的节奏更快。在增仓了能源行业公司股票后,索罗斯果断地抛售了去年四季度重仓的花旗集团股份,显示出其一贯的凶猛作风。

  根据公司提交的报告,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所持资产价值由去年的88.5亿美元降至87.5亿美元。公司大幅调整了投资策略加仓能源类公司。同时,索罗斯果断地抛售了花旗集团的股票。根据历史记录,截至去年12月31日,索罗斯仍持有9470万股花旗集团,市值约3.13亿美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索罗斯仅持有10500股花旗集团股票。此外,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也分别减持了100万股SPDR黄金信托股份与630万股制药业巨头辉瑞公司股票。

  对于索罗斯一季度的策略动向,投资咨询公司Callan Associates的Lori Lucas表示,快进快出符合索罗斯的一贯风格;但几乎清仓花旗集团可能会令市场感到意外,毕竟在欧洲债务危机呈蔓延之势,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将可能延期,低息环境对银行业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这一举措多少有些冒险。不过考虑到美国财政部今年将要大肆抛售手中持有的花旗集团股份,股价可能长期低迷,转投其他行业也是一种选择。(潘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