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新粤商”评选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十大新粤商”评选出炉

2010年06月25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4日电 “2010年十大新粤商”评选活动24日揭晓,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大新粤商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24日上午,“2010年十大新粤商”颁奖礼将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据介绍,经过评审委员会11位专业评委的多轮投票,并结合网络、手机投票结果,最终选出以下10家为“2010年新粤商”代表企业。它们分别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长隆集团、比亚迪、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真功夫快餐连锁店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百年沉浮,粤商历史源远流长。明清时期,晋商、浙商、粤商并列三大商帮,十三行的粤商更曾是全球最大商帮。粤商活跃于对外贸易中,声名远播海外。改革开放后,广东省依靠天时(先行一步)、地利(毗邻港澳)、人和(华侨港澳同胞)之优势,大批新粤商应运而生。在短短的30多年里,粤商继承历史余晖,革新鼎故创新发展模式,开创了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促进了社会发展的历史性飞跃。

  举办方称,为表彰在技术、管理、营销以及企业文化方面自主创新开行业之先河、并对广东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外企业,提升新粤商的群体形象,构建和树立新粤商文化,特评选2010年度“十大新粤商”。

  据介绍,“2010年十大新粤商”评选范围包括,在广东省内注册的中外企业或在广东投资发展的外资企业,总部设在广东;在2009年以来有突出的表现和发展,对广东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特殊的贡献;依法经营,未受过侵权投诉,未受过工商、质监、环保、劳动等政府执法部门的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