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邗江乡村旅游节启动"赏江湖美景品乡村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邗江乡村旅游节启动"赏江湖美景品乡村风情"
2009年09月28日 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邗江9月28日电(记者 崔佳明)“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27日下午,江苏邗江在润扬湿地公园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首届“乡村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从而带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邗江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对外发布旅游口号“赏江湖美景品乡村风情”。

  首届“欢乐邗江行”乡村旅游节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由泰安凤凰岛生态快乐之旅(民俗文化节)、瓜洲江鲜美食之旅(江鲜美食节)、杭集旅游用品购物之旅(旅游购物节)、公道邵伯湖水乡感受之旅(休闲垂钓节)、沙头绿色田园体验之旅(生态蔬菜节)等五节庆多达近百个各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充分展示邗江江河生态的美食美景,为广大市民打造一道集知名景区、农家乐、乡村美食、民俗文化和休闲购物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盛宴。

  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休闲旅游业态,有着轻松、自然、生态、环保、健康等一系列特性,日趋受到人们的追捧。邗江重点开发 “三线四区”形成了“金线穿珍珠”的格局。三线即沿河风情旅游线,沿山文化生态旅游线,沿湖自然生态旅游线;四区即瓜洲古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凤凰岛自然生态旅游区、北山古文化旅游区、沙头生态农业观光区。

  邗江是苏中地区的重要交通门户,千年运河与万里长江共同构成了中国的黄金水道,已初步建成了水陆空四通八达的“交通走廊”,优越的地理环境,赐予了邗江独特的水乡文化,迷人的生态景观。目前,邗江区有国家3A级景区凤凰岛生态风景区、润扬湿地风景区、西江生态园、烟花三月生态度假村、九井原始山庄、碧水蓝天度假中心、隋炀帝陵、夹江水上人家等一批知名旅游企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