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大山”遮蔽中国旅游名城北海夺目之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座大山”遮蔽中国旅游名城北海夺目之光
2010年05月1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5月19日电 题:“三座大山”遮蔽中国旅游名城北海夺目之光

  中新社记者 杨强

  屡禁不止的“宰客”恶行、屡打不绝的传销大军,以及可能被夸大的“黑枪”之患,是横亘在中国南方知名旅游城市——广西北海市面前的“三座大山”,已经成为北海旅游业健康发展的不能承受之痛和不能承受之重。

  这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天下第一滩”——银滩、“中国最美丽的海岛”——涠洲岛,以及世界有名的珍珠——南珠。但是,在外界很多人的眼中,与北海市相关的关键词却是:宰客、传销、黑枪;“三座大山”遮蔽了“南珠之乡”本来应有的光彩。

  “宰客”是这座城市留给外地游客的一个最深刻印象。本来,在蓝天之下、碧海之滨,尽情享受一顿味美价廉的海鲜美食,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然而,作为当地旅游市场的一部分,北海市海鲜美食市场的一些不良经营者们经常采取强买强卖、短斤缺两、以假充真、张冠李戴等手段,欺客宰客,大发不义之财。这种公然的恶行激怒了许多外地游客,以致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帖直斥北海是“宰客者的天堂”。

  层出不穷的传销丑闻同样令这座城市难堪。近几年来,一种打着“资本运作”旗号的非法传销活动在这个城市风靡一时,而因非法传销活动引发的各种社会问题也颇遭人们诟病。北海市去年审判的一宗特大传销案所披露的部分博士和厅局级官员诈术震惊大众。现在,非法传销活动又有新的动向,今年3月底,当地警方侦破了一宗国内相当罕见的涉嫌传销房地产案,这种以高额提成及奖励为诱饵将客户发展成业务员,并以传销方式销售房地产的非法经营活动引起相关机构的警惕。

  此外,备受外界关注的还有不时发生的涉枪血案。北海市管辖的合浦县曾被国家公安部列为“枪患”重点整治县。2004年,广西警方在合浦县公馆镇查获了建国以来广西最大涉枪案。当地官方稍早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在2009年,北海市警方就摧毁制贩枪支窝点5个,收缴各类非法枪支1033支,各类子弹2667发。

  地方当局显然已经注意到上述情况。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北海市市长连友农等党政官员誓言改良社会生态,重塑城市形象;当地相关执法机构亦频频实施系列惩治行动,成果斐然。然而,由于对社会公关和宣传上的缺位,官方的努力尚未获得外界充分首肯。况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是故,这座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要完全推倒“三座大山”,展现它本来的容颜,仍是任重道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