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董事长:国际油价在每桶60美元相对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油董事长:国际油价在每桶60美元相对合理
2009年05月2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2日,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6月合约报出了60.052美元每桶的价位,今年以来首次突破60美元关口,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黄金、铜等金属以及大豆等农产品的价格最近也出现了持续走强的态势。 中新社发 金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油价近期回升至每桶60美元,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认为,在目前经济情况来看油价相对合理,若全年维持在每桶50-60美元已很不错;惟油价回升主要不是由需求拉动,而是美元贬值,以及美元的流动性不足所致,故预期今年油价不会太高,不过在最悲观的情况下,相信油价亦不会低于40美元/桶。

  傅成玉指出,公司业绩除取决于油价,亦取决于产量,预期今年产量增长非常大,加上过去着力控制成本,去年底每桶成本约19.78美元,较国际平均40美元水平为低,因此具有一定竞争力。虽然现时看不到有推高油价的动力,石油需求亦未见有上升迹象,但认为对油价看法不用太悲观,每桶60美元水平相对合理,产油成本连同其它社会成本,油价再往下的推力不大。

  另一方面,相信国务院颁布的振兴十大产业政策可对内地工业及石油行业起拉动作用。但问到会否调高今年的产量目标,他则表示,会先将今年的目标兑现,才会将产量目标上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