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将购深发展30%股权 深发展品牌不变独立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将购深发展30%股权 深发展品牌不变独立运营
2009年06月15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30%股权计划揭开神秘面纱,昨天下午,深发展和中国平安高层分别召开了媒体电话会议,透露这起收购案的背景及双方今后的发展。

  平安方案好给钱多

  深发展这块烫手山芋是怎么掉到中国平安手里的?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在发布会上说这是因为“在所有潜在入股方案中平安最为具体确切”。当然,纽曼也不可否认“平安以现金方式收购,数额非常大”。

  有消息人士称,深发展此前通过投行曾经向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发出过询价书,其中包括诸多保险公司。这些机构均表示,定向增发的价格要在市价基础上折价30%才有可能。目前,深发展和平安达成的定向增发价格即为前20日市价的均价,未按定向增发的一般做法打九折。

  此前,还有消息称,中国人寿也曾表示出投资意愿收购深发展。对此,纽曼称,过去一直都有一些潜在的投资者跟他们表示过想要投资深发展的一些兴趣,但平安最认真,“平安不光向我们表示了投资的意愿,也提出了投资的建议和计划”。

  深发展品牌不会变

  至于深发展今后的发展,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在媒体说明会上表示,深发展的品牌不会改变,今后平安参与深发展将主要停留在董事会,深发展将增加董事会成员至18人,其中平安派驻5人。

  记者注意到,由于投资富通巨亏使得寿险业务出现巨亏,中国平安利润主要靠银行业务贡献,2008年下半年,银行对净利润贡献达165%。从业绩报告可以看出,截至2008年底,平安银行净利润为14.44亿,深发展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2.78亿。按照平安持有30%深发展股权计算,深发展对中国平安业绩的贡献接近平安银行的业绩贡献。

  平安不超持股上限

  至于平安收购深发展的股权为何不超过30%,张子欣表示,“在任何时间内我们保持低于30%,至于是不是需要抛售一部分本来持有的股份,则要看交易完成的时间”。

  按照证监会规定,持股超过30%则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之后则将面临深发展是否退市的问题。对此,纽曼表示,如果平安把新桥所有的深发展股份都买下来,同时达到定向增发认购上限,就能达到持有深发展股份30%,但现在平安已经通过旗下寿险持有深发展4.5%的股份,因此这意味着平安很可能将持股深发展股权超过30%。如果只认购定向增发的下限,加上已经持有的4.5%股份,再加上新桥所有的股份,就刚好是30%。

  “30%的限制是针对平安而言的,他需要去和证监会讨论,最终能购买多少。”纽曼说。

  对于平安到底将以现金还是换股方式受让新桥持有的深发展16.76%股权,张子欣说,“如果以换股的方式完成受让,相信新桥是看好平安未来的发展和投资平安股东的未来价值的增长”,他相信只要平安做好经营,未来平安的股票对所有股东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俩公司将各自运营

  “新股东平安将从数个方面令深发展受益。”纽曼认为,平安4500万保险客户都可能是深发展的潜在客户,其余200万的公司客户也是如此。

  纽曼透露,未来深发展和平安将作为两家独立的公司各自运营,但是深发展将和平安以协议的形式来进行合作,并且这种独立运作在一定条件下会有改变。“我们现在还没有制订任何确切的计划,希望将来能把我们银行提供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平安的客户,平安也有资产管理方面的业务。”(记者王雪瑾 马文婷)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