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进餐饮产业集约化的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推进餐饮产业集约化的发展
2009年06月1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今天举行的“二00九年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着力推进餐饮产业集约化的发展,已经成为推进餐饮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伴随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餐饮业长足的发展,并步入快速发发展黄金时期。二00八年,在中国经济形势出现困难的情况下,全国住宿餐饮业零售额仍然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七,增幅比上年高出五点三个百分点,占GDP总量的二十分之一。

  姜增伟说,在看到餐饮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必须正视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矛盾。如产业集中度较低,企业经营水平差距较大,从业人员参差不齐;走出去的发展步伐不快;特别是结构性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大众化、便利化、消费安全的餐饮明显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着力推进餐饮产业集约化的发展,已经成为推进餐饮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他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促进餐饮产业持续发展,是搞活流通的有力举措。首先,促进餐饮业持续发展是扩大消费的迫切需要,对于繁荣市场、增加就业、创造税收、提振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餐饮业今年面临的困难诸多,但是保持着良好的态势。大众化餐饮越来越受到百姓的欢迎,受到政府的关注,呈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次,促进餐饮业持续发展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目前中国餐饮业就业人数已超过了二千万,每年新增就业岗位二百万人,成为安置弱势群体就业的重要领域。努力促进餐饮业的发展,必将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在这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

  第三,促进餐饮业持续发展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伴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对于餐饮要求已不仅仅停留在家庭简单的吃饱的水平,而是要求吃的方便,吃的营养健康,还要吃出品位和情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