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电旧换新明起上门回收 旧家电不二次流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家电旧换新明起上门回收 旧家电不二次流通
2009年08月11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昨天正式启动的消息发布后仅几个小时,一些中标企业的热线电话就被打爆了。截至昨天21时,咨询数量已经超过2000人,“回收价格”和“何时上门”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市商委解释回收价

  “一台电视机才20元,这回收价格低了点儿吧?”今天上午,在大中电器某门店,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问题。

  根据此次“以旧换新”公布的旧家电回收参考价格,各品类按照型号不同价格不一,如普通的显像管电视17英寸以下回收价格20元、34英寸以上90元,背投和液晶电视以29英寸为界上下分为55和65元。

  针对消费者“回收价太低”的质疑,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回收的所有旧家电都只能送拆解企业进行分解处理,不再进入二次流通,因此交售价格要低于二手市场的家电价格。”

  记者了解到,旧家电估价并不参考能否正常使用,只要主要零部件都在,回收企业一般会按照品类上限估价。

  首批上门回收明天开始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们的热线就被咨询电话打爆了。”北京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21时,已经接到超过1400个咨询电话;其中有240余位消费者正式与企业预约了“交旧购新”。

  据初步统计,昨天一天,北京苏宁、国美、大中电器三家连锁卖场,接受的咨询量超过2000例。

  “今天下午我们就能拿到统一印制的‘以旧换新凭证’三联单,预计首批上门回收工作明天开始。”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本周末,企业将迎来首个“回收预约高峰”,目前正在酝酿卖场针对持凭证顾客的“双重优惠”,让消费者选购新家电可享更多实惠。 J202

  相关

  新闻

  汽车旧换新24日起接受申请

  根据报废车型补贴3000至6000元

  北京市汽车“以旧换新”昨天启动,本月24日起正式受理车主申请。北京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旧换新”与黄标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同时进行,此前的差额部分将进行补贴。

  在2010年5月31日之前,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的“黄标车”,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至6000元不等的补贴。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黄标车淘汰补助水平总体高于“以旧换新”的政策,但之前淘汰的少数车型补助低于“以旧换新”补贴,因此将补齐两项政策的差额,以保证车主“不吃亏”。根据规定,黄标车根据车型最高补助25000元。

  符合条件的车主,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新车购车发票等手续,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由财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窦媛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