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曲线”与美谋油 重提收购美石油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油“曲线”与美谋油 重提收购美石油资产
2009年10月22日 08:4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企业一直试图在美国油田获得一席立足之地。最新消息称,业绩不断改善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或将“旧事重提”,重新进军美国。

  10月21日,中海油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税前利润28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但相比今年上半年53.2%的降幅明显收窄;与此同时,营业总额达56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8%,但相比上半年下降40.3%的情况,同样有所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以及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中海油今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

  日前,中海油参与谈判的一名高管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他们即将完成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手中购买墨西哥湾部分石油钻井租赁勘探区的交易。据悉,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将会出售其在墨西哥湾451个租赁勘探区中的20个。对于上述消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中海油皆不作评论。

  目前,墨西哥湾平均原油日产量约110万桶,天然气产量约64.3亿立方英尺,是美国重要油气资源生产地,原油产量约占其总产量的1/4。

  “中国公司要收购美国石油资产,难度很大。”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国际金融报 傅光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