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条铁路竣工 北疆三地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4条铁路竣工 北疆三地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2009年11月05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精伊霍、乌精二线、奎北、乌准4条铁路竣工,并将在年底前陆续开通运营。至此,北疆的伊犁、阿勒泰、克拉玛依三地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

  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罗金保表示,目前,这4条铁路正逐渐进入验收阶段,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开通运营。施工期间,建设者们攻克了多项地质灾害难题,远离了自然保护区和文物保护区,为我国铁路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新疆交通界人士认为,4条铁路同时竣工并将陆续开通运营,在新疆铁路建设史还是第一次。待全部通车运营后,4条铁路将与现有的北疆铁路(乌鲁木齐-阿拉山口)一起,“搅热”新疆北部人流、物流市场,并拉近新疆与内地省区及中亚间的距离,特别是精伊霍铁路运营后,将成为继阿拉山口铁路通道之后新疆第二条向西开放的铁路通道。

  根据我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疆路网结构将从目前的单一点线状况,形成向东4条出疆通道(兰新线、哈临线、青新线、新藏线),向西4条出境通道(兰新线西段、精伊霍铁路、中吉铁路、中巴铁路),区内4个环线(环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天山北坡、吐鲁番盆地)的铁路主要干线网。 (记者贺占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