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与东盟合作推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与东盟合作推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2009年11月26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在昆明举行的“中国-东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论坛”上,加深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合作发展成为与会政府官员和专家的共识。

  东盟秘书处科技处处长艾拉克斯安德·力姆说,中国与东盟国家有着丰富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资源,在该领域的开发利用方面,各国都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和经验,为在这一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王启明说,目前,中国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与世界上十几个国家建立了研发、技术转让和示范等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该领域的合作也陆续展开,例如中国与泰国共同组织实施了面向东南亚、南亚地区建筑太阳能系统研发与示范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百余名政府官员及专家参加了论坛,并针对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进行了研讨,了解各国的政策措施,分享彼此在该领域开发利用的技术成果等。

  11月初,中国科技部和东盟秘书处已同意,在云南省科技厅建立一个专项的科技合作平台,让各国都能在此平台上分享有关信息和知识。 (记者李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