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存贷款额创历史新高 金融业首成渝支柱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存贷款额创历史新高 金融业首成渝支柱产业
2010年01月25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25日电(银雪)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25日发布消息称,重庆2009年新增各类融资约3000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万亿和8500亿大关,金融业增加值的增速高达 37.5%,金融业占当地GDP比重超过 5%,贷款余额与GDP的比例接近1.5:1,金融业首次成为重庆支柱产业之一。

  据介绍,截至12月末,重庆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与贷款分别为11084.8亿元和8856.6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分别增长49.8%、48.9%,“两翼”地区贷款增长35.9%,中小企业贷款、助学贷款、再就业小额贷款分别增长52.1%、31.4%和176.3%。当地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累计交易总额为18201.9亿元,同比增长59.7%,金融机构从银行间市场净融入资金额达 8507.3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重庆2009年金融市场交易活跃,低利率刺激金融机构短期资金需求增加,流动性充裕增加银行资金运用压力共同推动银行间市场交易量明显放大。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核,重庆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2009年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发行10亿元和23亿元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本,5家重庆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30亿元,比2008年增长71.4%。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分析称,重庆2009年快速发展,其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分别迈上5000亿元、2500亿元、1000亿元台阶,经济发展为金融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重庆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意见》、《金融业发展激励政策实施细则》、《第十一个五年规划金融业发展重点专项规划》等文件的出台,农村土地交易所、联合产权交易所、OTC市场、农畜产品交易所等四大交易所相继建成也为重庆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

  此外,当地金融组织体系也日趋完善。2009年,恒丰银行、花旗银行、华侨银行在渝设立分支机构,多家村镇银行顺利开业,小额贷款公司、以及信托、担保、风投、私募等新兴业态金融机构发展步伐也同时加快。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说,未来重庆营业管理部将推动更多重庆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争取中期票据、资产支持票据、中小企业集合债等新型融资方式,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行次级债,补充和壮大资本金,促进其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