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录首现“洋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录首现“洋成员”
2010年02月24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今天傍晚在北京共同宣布,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干邑(Cognac)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在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录中首次出现了“洋成员”,干邑成为首个在中国获得专门保护的外国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干邑在中国获得保护,标志着中法在地理标志领域的合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由原来制度层面的合作交流深入到对产品保护的实质阶段,使干邑这一法国民族精品的质量特色和传统工艺以及无形资产价值将在中国得到保护;不但保护了干邑生产者、经营者和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权益,也将推动包括茅台酒在内的中国优质地理标志产品在法国、欧盟获得有效保护。

  蒲长城称,干邑在中国受到专门保护体现了中国的地理标志专门保护制度与国外专门保护制度很好的对接,符合国际惯例;同时彰显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的国际影响,完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制度建设。

  他强调,中国将继续研究和借鉴干邑成功的保护经验,继续深入开展地理标志保护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履行WTO成员对地理标志保护的业务,打击地理标志假冒侵权行为。

  法国驻中国大使苏和称,中法的信任形成于多年的合作,这种合作是双向的,法国干邑在中国受到消费者喜爱就像茅台酒在法国受到欢迎一样。

  欧盟驻华使团参赞赛明葛代表欧盟感谢中国对外国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他透露,未来欧盟将与中国在这方面进一步合作。

  据悉,截至2009年12月,中国已对国内1000余个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了专门保护,同时签订了中欧地理标志谅解备忘录,与欧盟开展地理标志互认试点。目前英国苏格兰威士忌注册的申请已被中国受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