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实现扭亏 海航自曝今年三大业绩掣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实现扭亏 海航自曝今年三大业绩掣肘
2010年04月16日 09:1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惟一可与三大航抗争的民营航空企业,在南航率先宣布去年实现扭亏后,海航昨晚也交出了成绩相当的年报。海航披露,该公司2009年全年净利润为3.35亿元,而2008年则为亏损14.14亿元。不过在主营业务上各航空公司似乎都没有完全恢复元气,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海航主业实际上仍然是亏损。

  虽然2009年业绩有恢复性增长,不过海航自曝仍需要面对三大难关。“首先,航油价格难有下行空间。2009年国内航油价格经历了一个探底攀升的过程,2010年,在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通货膨胀预期之下,加上全球经济复苏所带来需求增长的影响,原油价格和航油价格将很难有下行的空间。”海航表示,其次全球利率走高的风险也在日益加大。此外,还有所有航空公司都要面对的竞争对手“高铁”。“随着成渝动车、武广高铁的开通,成渝航线、长沙广州航线均遭停飞,高铁与民航的竞争愈演愈烈。”南航称。

  在展望2010年时,海航认为,受到航运需求有望强劲增长,以及对海航最为有利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有利因素影响。该公司2010年的经营目标是经营利润达到8亿元。 记者 肖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