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依托粮食基地打造中国粮油加工“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襄樊依托粮食基地打造中国粮油加工“航母”
2010年04月1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襄樊4月16日电 (艾启平 涂玉国)4月16日,湖北省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授牌暨庆典仪式在湖北省南漳县九集生产基地隆重举行。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由湖北梅园米业有限公司等4家国家及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战略重组而成,大米年加工能力60万吨,产值13.58亿元人民币。

  作为全国20个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之一的襄樊市,常年粮食产量占全国的近百分之一。但襄樊农产品加工却因加工企业小而全、品牌多而杂,农产品附加值含量低,对农业带动作用不明显。为把襄樊农业资源大市建成农产品加工强市,该市提出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走农业工化化的路子,通过内抓品牌整合、外抓招商引资的办法,组建农产品加工航母,打造千亿级农产品加工产业。

  以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为主体,以争创全国粮食加工能力第一为目标,襄樊对全市在稻米加工企业进行整合重组。目前,中储粮襄樊直属库已顺利完成了对湖北梅园米业有限公司、湖北汉江米业公司、襄樊万宝大米加工厂、襄樊志宏粮油有限公司4家大米加工企业控股买断,组建了拥有4家核心企业、订单基地60万亩、年加工大米60多万吨、年产值13.58亿元的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

  据了解,襄樊市和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将采股份合作、贴牌经营等方式,整合襄樊大米加工业,实现集团化、规模化发展,打造中国粮油加工第一“航母”,今年在已重组4家企业的基础上,再选择10-20家年3万吨以上的稻米加工企业进行贴牌、控股,使集团稻米加工规模提升到120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通过3-5年努力,使集团大米加工规模提升到200万吨以上。在此基础上,推进对襄樊面粉、油脂等相关产业进行整合,使集团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全面提升襄樊粮油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

  在当天的挂牌庆典仪式上,中储粮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傅延福、襄樊市委书记唐良智为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授牌。湖北中储粮梅园集团还与南漳县政府签订了30万亩农业订单协议,并与15家贴牌企业代表签订了贴牌合作协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