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业将用五年调结构促出口上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纺织业将用五年调结构促出口上水平
2010年04月1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今年中国纺织业的开局形势较好,从目前来看比较乐观,但下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下降。中国纺织将用五年时间大力调整结构,力争促使出口上高水平。

  记者今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2010年是中国纺织行业实施“十一五”行业规划,谋划“十二五”行业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中国纺织业延续了2009年的企稳回升态势,继续呈逐渐向好局面。2010年以来,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步伐继续加快,1到2月中国5.33万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约27%,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约24个百分点。而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1到3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同比上升约15%。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分析认为,今年中国纺织业开局形势较好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的阴影正渐渐扩散,由此带来国际市场环境好转,中国纺织出口明显回升。而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进一步到位,中国市场巨大的内销潜力正在逐步释放,内需会更加旺盛。

  许坤元说,中国纺织出口产品中,印染六大类产品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回升约68个百分点。印染行业出口的产品中,棉和混纺的价格越来越接近中国台湾和韩国的水平,目前来看主要的差距是化纤面料的水平。从中国纺织出口地区来看,出口量增加最快的是香港地区和东南亚市场,但就产品来说,仍然以中低档为主。中国纺织今后的目标是要调整结构,经过5年以上的努力,这个目标基本能够达到。因此行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升级应摆在重要的位置。

  许坤元强调,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落实的第二年。中国纺织必须大力调整结构,加快企业结构调整步伐,这是中国振兴纺织行业的唯一出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