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平安银行整合超预期:合并已达成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平安银行整合超预期:合并已达成共识
2010年05月14日 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公开宣布收购深发展获批才过去一周,其实际整合动作已迫不及待地展开。日前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已辞去其在平安银行的职务,赴任深发展做董事长特别顾问。

  业内分析认为,理查德或将出任深发展行长一职,而现任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将兼任深发展董事长。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对此不予评论,但其表示整合深发展的策略一直在研究讨论当中。

  但据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尽管两者如何整合目前还难以没敲定,但深发展与平安银行最终合并,双方已经达成协议。

  最终整合方案悬而未定

  “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的方式”一直是截至目前为止,平安应对整合问题的唯一口径。昨日盛瑞生再次表示,目前整合方案依然在讨论当中。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方案一直没有定下来。方案不仅要合法而且还要符合监管部门的态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论证过的整合方案多达十几种。但两者之间合并,双方已经达成协议。

  从目前来看,整合方案的难度远远超过了想象。若让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则中国平安一直追求的统一的“平安”品牌得不到维系;若收购后,把深发展并入平安银行,虽然“平安”的品牌得到保持,但是随之而来面临的问题则可能是深发展被私有化,最后退市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最终的整合方案必须解决这两大问题。

  “将来深发展可能就成为整合后大‘平安银行’的一个产品部门,除了优势产品会保留外,销售部门和后台部门都会被整合。”深发展总行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表示,“整合规划很快会出来,速度会比想象中快很多。”

  对于未来两家银行的整合进度,平安只表示将在“监管层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理查德或将出任深发展行长

  平安证实,理查德·杰克逊日前已辞去平安银行行长职务,应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之邀,赴任深发展董事长特别顾问,其行长职务由副行长叶望春代理。仅在几天前,平安集团刚刚将新桥投资所持有的5.2亿股深发展股份过户至名下,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深发展前财务投资者新桥曾对外透露,根据其与平安《股份认购协议》条款,新桥将有3名董事退出深发展董事会,并由平安指定人士接任。据了解,这3名董事,即为深发展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董事单伟建(美国新桥投资执行合伙人)、董事唐开罗(美国新桥投资执行合伙人)。

  国内一家券商分析师认为,理查德的董事长特别顾问一职应属过渡性安排。过渡期后,理查德出任深发展行长的可能性极高,毕竟肖遂宁已经63岁了。如果纽曼离开深发展,现任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将有望出任深发展董事长。

  消息人士称,在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看来,与纽曼相比,理查德的执行力更强。这更符合平安集团层面负责战略,银行层面负责执行的体系。而深发展方面则表示,从银行经营角度来看,理查德·杰克逊的银行管理经验丰富,认为他的加盟对深发展意义深远。

  资料显示,理查德·杰克逊曾供职花旗集团20年,历任花旗集团国际保险公司国际业务主管、亚太区金融机构主管等职。2005年底加盟平安集团,当时的职务是集团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4年多的时间里,他历任深圳市商业银行行长、深圳平安银行行长、平安银行行长,再到如今的深圳发展银行,经历了平安集团银行业务从无到有直至成长扩张的整个过程。

  深发展或将变革

  理查德并非一人单枪匹马赴任深发展,平安内部消息证实,理查德还将带领三人进驻深发展。这三人分别为现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陈伟、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都江源、平安数据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林德云。随后各业务条线工作组也将进驻深发展。

  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的陈伟,在平安主理零售银行、信用卡业务。她之前是招行副行长兼CFO。都江源现为平安银行行助,此前任过平安集团人力资源部总助。林德云现为平安数据科技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中国平安后援和运营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包括理查德在内的四人工作小组进驻深发展,将对深发展的人事、财务、运营、后援等方面先行进行整合。等整合架构接近平安银行架构后,两家银行再进行整合。

  深发展内部员工亦表示,今年年初,平安已经有一名财务总监到总行办公了。最近平安可能还有很多高层到深发接管工作。另有消息人士称,为了方便以后整合,去年年底深发展已经冻结了人事招聘。 ( 胡静 王梅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