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市场继续低迷 钢价进入下行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材市场继续低迷 钢价进入下行通道
2010年06月09日 09: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钢材市场的低迷气氛还是未有好转。6月8日,在上海市场上,不仅建筑钢材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圆钢和热轧卷价格同样呈现普跌态势。其中,宝钢产Φ12mmHRB335螺纹钢较之前一天下跌每吨20元,本钢产2.75mm*1250*C SPHC热轧卷则下跌每吨50元。

  “就昨天这个交易日来说,这是钢材金融属性的典型反映。”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钢材期货价格前一天的下跌拖累了钢价昨日的走势。”数据显示,在6月7日,受外盘疲弱走势影响,期钢主力合约RB1010报收4021元,较上周五收盘价大幅下跌159元。

  当然,在业内人士看来,钢材市场总体供大于求的形式是拖累钢价下跌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目前主要用钢行业汽车及家电市场的产销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而房地产市场在国家的严厉调控下,开工率同样受到不小的影响,这也导致了建筑用钢需求的下滑。现在,甚至有消息称,钢厂正在寄望国家的保障房建设以保证其销售。同时,宝钢上周大幅下调出厂价格的行为同样影响了市场的信心。

  而对于未来钢价的走势,上述分析师坦言,整个夏天钢价下行的趋势很难在根本上得以改变。“从金融层面来说,钢价不可避免地将受期货钢材价格的影响,但从现状来看,期货钢材价格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强劲走势。从经济大环境上说,欧洲债务危机、我国钢材出口退税传闻及房地产政策可能更加从严的趋势都将让国内钢价受到冲击甚至是打击。”

  西本新干线分析师则认为,国内钢价未来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5月绝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大宗商品的全面暴跌表明,国际工业增长的顶峰即将到来,市场需要应对增长放慢的现实。其次,土地调控仍在继续。再次,国际钢价出现见顶回落迹象。相关迹象表明,由于经济复苏和需求回暖面临的压力加剧,全球钢价将再次进入下行通道。” 黄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