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上3200点 业内称未来股指升势概率仍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冲上3200点 业内称未来股指升势概率仍较大
2009年07月16日 13: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沪指以3209.77点,高开21.22点,上涨0.67%,成交 10.45亿元;深成指开盘13158.97点,高开79.71点,上涨0.61%,成交5.15亿元。随着获利盘涌出,在9:40左右,沪指跌破3200点并填补了当日上跳缺口,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涨幅较好。至记者10:35发稿,沪指在3195点附近徘徊。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今天“出炉”的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一系列数据是评判当前回升趋势是否可持续、复苏的基础和质量是否坚实的重要依据。我国经济在上半年的表现也将影响今后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控政策。

  央行报告表示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稳定市场信心,促进信贷稳定增长,避免信贷投放忽松忽紧增加宏观不确定性;提高纺织、钢铁、轻工等行业的出口退税率;防止资产价格崩溃或暴涨对市场信心和宏观经济的冲击。可以看出,信贷增长将具备持续性,央行的报告打消了市场的担忧情绪,股指得以稳定上扬;美元走低,大宗商品的投机性再度增强,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资源类股短期快速上升就是投资思维的传递。至于中国建筑的发行只是对上周市场热炒两家小盘新股的反应,目前尚不能导致趋势的变更,经济的发展与流动性显得更为重要。

  近期大盘的放量上升趋势非常凌厉,上证指数7月以来更是反复创出2009年新高。周三大盘放量大涨,两市成交突破3000亿大关。专家认为,在量价配合非常良好的情况下,尽管目前A股结构性估值偏高情况突出,但考虑到宏观经济面、企业基本面、流动性以及政策面的支撑,未来股指延续上升趋势的概率依然较大,那些处于低位尚未有过多涨幅的群体而言或有补涨机会。麦格理中国策略分析师葛文高认为,现行调整的幅度不大,持有中国股票直至年底的风险回报率都被看好。(钱妤)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