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在执导“疯狂的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到底谁在执导“疯狂的股票”
2009年08月21日 13: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暴跌之后报复性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

  大盘约20%快速深跌蓄积的反弹动能终于爆发。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高开高走,出现了报复性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11.58点,涨幅4.52%,创今年3月4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收于11648.35点,涨幅3.91%。

  面对百点长阳,尽管市场参与各方对后市的研判不尽相同,但均认为快速暴跌后,市场已无继续杀跌的理由,短期反弹有望进一步持续。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本轮跌幅达到20%,已经出现明显的超跌迹象,市场已具备安全边际。

  受中国A股飙升影响,亚太股市昨日集体奏响反弹凯歌。中国香港恒生指数重上20000点关口,收涨1.88%。日经指数收涨1.76%。韩国股市、印尼股市、澳大利亚股市均有不俗表现。

  对于当日的大涨,也有业内人士和投资者表现较为冷静。香港一家大型券商驻上海办事处观察员告诉记者,“原本隔夜看美股的亚太股市,如今还要看中国股市的脸色。昨日亚太的大涨并不代表股市从此便能走出阴霾,未来能否延续升势还要看中国A股和美国股市的表现。”

  “这是跌出来的反弹。”申银万国上海延长路营业厅内,资深老股民魏荣刚在形容昨日的反弹时仍然一脸苦相,他的观点比较悲观:“大盘还没有调整到位,未来还是会下跌的。”

  魏荣刚皱着眉头表示,在“黑色八月”中,散户们已经被深套,当前点位是“割肉不舍得,放着又担心”。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老魏的这种“无奈”。在8月4日创出反弹新高3478点后,之后的11个交易日,A股股指累计跌去693点,市值总计蒸发4.7万亿元。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峰则表示,目前上证综指对应的动态PE只有15倍,接近市场低位。无论从调整幅度上看,还是机构投资者的仓位下降空间看,目前中级调整都已渐入底部区域。“有长线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入”。

  中信证券在最新报告中也指出,目前不能用“估值泡沫”来为股市调整找借口。近期市场下跌的原因比较复杂,不仅涉及一定基本面因素,如大宗商品暴跌和以钢铁为代表的中游产品价格下跌;还涉及情绪面和资金面因素,如政策杂音增多,部分机构投资者赎回基金等。但中信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相对合理区域。

  也有不少机构人士认为,大盘持续大跌的同时也在快速释放风险,未来除了半年线2730点一带会有一定支撑外,2630点至2670点前期缺口也有强力支持,也就是说,A股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包括瑞银、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外资投行也对中国股市调整后的未来表示看好。瑞银中国策略师唐志刚表示,虽然中国股市可能会在未来30天内进一步回调。但这次回调给可能持续到2010年的牛市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买入机会。(记者 赵怡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