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二次探底暗藏哪些玄机 深幅回落自有动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二次探底暗藏哪些玄机 深幅回落自有动因
2009年08月26日 18:3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刚刚走出“三连阳”的深沪大盘再次深幅调整,盘中振幅均超过5%,沪综指更是一度逼近三个交易日之前的低点。不过,两市成交量的小幅增加,显示出有部分抄底资金在伺机介入,股指跌幅最终收窄,两市大盘日K线双双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报收。从全天股指运行态势看,金融、钢铁、地产等板块是拖累早盘大幅下跌的主要力量;而当日下午两点后的尾盘回升,则是抄底资金争抢几个“非主流”板块产生了一定连带效应。

  多个板块尾盘发力

  周二,沪综指盘中失守2900点,最多下跌近170点。但尾盘黑马频出,并带动数个板块发力,最终使本次“黑色星期二”多了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具体看,首先是以力合股份、鲁信高新为代表的创投板块尾盘飙升,复旦复华、大众公用、南天信息等同类个股也都大涨超过7%。二是中国中期午后突然放量拉起,进而带动美尔雅、厦门国贸等期货概念股快速飙升。三是酒店旅游、商业百货等假日消费概念板块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其中多达三只旅游股以涨停板报收;西单商场等商业股涨幅也非常可观。最后是尾盘强劲翻红的石化双雄成为对股指贡献最大的权重股。

  相比之下,银行股成为昨日拖累大盘的主力品种,其板块盘中最大跌幅超7%,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应该说,当日市场焦点集中在了继招商银行后,浦发银行增发获有条件通过,其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以补充资本充足率。此举再次令市场担心,未来银行业也可能掀起增发融资潮。

  深幅回落自有动因

  来自和讯网的综合分析认为,周二市场的深幅回落有诸多动因,包括违规资金出逃、扩容压力不减以及领涨板块业绩不佳等。国家开发银行的内部人透露,“近期由于银根收紧、银监会严查违规信贷资金,部分违规信贷资金正加紧离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估计,上半年有2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30%左右的信贷资金流入了票据市场。

  再有,从8月20日起,上证综指终于以连续两天上涨的走势,终止了持续的大跌,但管理层却并没有因为近期A股持续下挫而调整IPO步伐。中国北车和中冶科工等大盘股发行先后获批,预计合计融资超过230亿元,这将使市场承受力面临巨大考验。资料还显示,7月27日,中船重工IPO已获发审委通过,将拟发行19.95亿股,募资金额亦超过60亿元。

  此外,上市银行的中报大考显然没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已公布的8家上市银行半年报中,有3家出现了净利润同比下滑。在上半年低息差的环境下,各大商业银行所做出的信贷努力悄然被吞噬。而公布半年报的17家上市钢企中仅新兴铸管实现业绩增长。其中上半年实现盈利的有9家,亏损8家,盈亏几乎各占一半。绝大多数钢企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100%左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