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逃顶后看多不做多 过半私募料大盘年内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逃顶后看多不做多 过半私募料大盘年内创新高
2009年09月08日 09: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仓前进成为私募在大跌中的“保护伞”。据私募排排网昨日发布的8月私募月度报告显示,过半数受访私募在8月大跌行情中轻仓持股,进而成功逃顶。这些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在年内将创新高,但在投资策略上,私募仍坚持观望及逢低建仓。

  在央行货币政策微调、信贷缩紧的影响下,8月份沪深300指数从最高3800点跌至2830点,跌幅达24.22%,整个市场哀鸿遍野。

  据私募排排网对308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投资产品的调查,8月份国内阳光私募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为-5.81%,大幅跑赢大盘。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内,沪深300指数从2600点一直涨到3700点时,私募看涨比例一直在上升,但看多并不意味做多,大多私募在大盘大幅上涨的时候已逐渐减仓,控制风险,这是他们在六七月份连续跑输大盘的主要原因;直到8月份,私募看涨家数不到一半,以此可以看出,前期大盘的巨大涨幅已让私募管理者意识到风险,因此过半私募能在8月大跌中成功逃顶,采取轻仓策略,跑赢大盘。

  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有51.11%的私募在大跌中是轻仓持股,成功规避了指数的大跌,其中8只私募基金在8月收益增长率为正值,其中重庆信托策略大师净值月增长率为2.22%,成为当月抗跌“英雄”。当然,仍有近31.11%依然重仓,损失惨重,其中中融太极一号私募基金月收益增长率为-24.08%,成为当月最不抗跌的私募,这个成绩与公募股票型基金的最差成绩持平。

  另据调查显示,目前有超过75.56%的人士不确定政府会出利好政策。

  根据以往经验,9月是国庆行情,但大部分私募人士对这个月股指表现持谨慎态势,仅有15.56%的人士看涨9月行情,73.33%认为指数将横盘整理,看跌家数占到11.11%。

  在指数大跌后,未来大盘的持续调整已成为私募管理人的共识。对于调整周期的长短,过半私募管理人认为一两个月是比较合理的时间,大部分私募认为年底大盘将创年内新高。(记者 崔吕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