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神曹仁超:对创业板应先了解后恋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股神曹仁超:对创业板应先了解后恋爱
2009年10月21日 09:4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仁超原名曹志明,曾任香港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大学学生会“投资学会”咨询委员。曹仁超少年时期生活极其贫穷,1971年涉足股市,以5000港元起家,经历近40年的投资,如今身家过亿,被称做香港 “平民股神”。曹仁超现为《信报》董事、专栏作家。30年来,他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

  昨晚,成都凉风嗖嗖,但成都报业大厦3楼演讲厅却热火朝天,香港股神曹仁超首次来蓉跟股民朋友“谈股论金”,现场十分热闹!

  谦逊股神赢得如潮掌声

  演讲前半小时,现场座位就已坐得满满当当,19时演讲正式开始时,演讲厅各角落站满了前来听课的股民。在两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互动解答环节中,现场除曹仁超的广式普通话和翻译声音外,另外的声音只有一种,那就是不断响起的掌声。

  尤其让现场听众惊讶和敬佩的是,曹仁超虽被业内尊为“股神”,但言语间十分谦逊。他认为自己并不是“股神”,有看对的时候,也有看错的时候。他在演讲中不时出现的“当时看不清楚”,“这个我看不明白”,“这个我猜不到”,赢得了听众的掌声。曹仁超已年过六旬,普通话不流利,但依然坚持请老师教说普通话。

  很多香港朋友在成都购房

  首次来蓉的曹仁超,对成都印象很好。昨日下飞机后,他迫切地四处逛了逛。之后他表示,我国经济增长模式将由外需推动转变为内需增长,成都前景非常好。他说,他的很多香港朋友近两年在成都买了房子。

  按国际趋势,如果一国居民收入达到5000-20000美元,该国城市房产就将步入长期上升期。曹仁超认为,从中长期看,我国城市房价将反复上涨。其中,北京、上海、武汉和成都的房价上升空间最可观。同时他也表示,在房价长期上涨过程中,如果短期涨幅过大,房价涨速和居民收入涨速差距太大,出现一定的回调是正常的。他认为,近期房价回调幅度最高不会超过25%。就成都来说,由于很多人手握现金等待入场,成都房价跌幅不会超过15%。

  A股连续大涨 曹仁超泼冷水

  他认为C浪下跌即将开始 沪指2639点难保

  本周,A股连续大涨,但曹仁超昨晚却泼了瓢冷水。他认为,短期内A股可能还会上涨,但C浪下跌随时可能到来。C浪下跌低点将低于A浪低点,即在沪指2639点以下。

  C浪低点出现时应买优质股

  曹仁超说,A股从去年11月到今年8月的上涨,是牛市第一期上涨浪,8月至今是牛市一期下跌ABC浪,目前A浪已走完,正处于B浪。B浪高点有80%的可能低于8月4日的高点。他预计B浪高点为3200-3400点。而C浪下跌浪近期随时可能出现。曹仁超预计,C浪将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完成,一旦C浪低点出现,牛市二期就将开始,到时将是2-3年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在C浪低点出现时大举买入优质股票。

  曹仁超特别强调,和牛市一期普涨、大涨相比,牛市二期会涨得较慢,并且热点轮动明显,这对投资者是很大的挑战。建议投资者最好远离牛市一期中涨势过猛的个股,应更多地关注涨幅不大的个股。

  日出东方 长期看好中国股市

  “日出东方,日落西方”。曹仁超认为,全球投资重点在东方。曹仁超特别强调大势判断,他说,如果1990年投资日本,投资期长达20年,但日经指数一直在下降,没有收益。相反,如果投资A股,即便是投资股指,收获也有数十倍。

  在曹仁超看来,A股长期走势向上。牛市二期以后,还会有牛市三期。从全球看,截至目前,最长的牛市是1982年-2007年长达25年的美国大牛市。至于A股长期大牛市的时间跨度,曹仁超表示不清楚,但认为最短不会低于两年。长期看,金融、地产、消费板块最值得投资。

  道指重上万点 仍是弱势反弹

  虽然道指日前重上万点,但曹仁超认为道指是弱势反弹。从去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日这个金融危机爆发标志日算起,道指从10500点一路跌下来,跌到今年3月份的6000多点,已远远偏离下降轨道,之后开始了反弹,但直到今日,依然没有脱离下降轨道。他预计道指可能反弹到10500点左右,后市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曹仁超还对黄金走势、美元走势做了预测。他预测美元在圣诞前后会有一个突然走强的短期过程,而黄金走势将随美元走势在每盎司1000-1100美元区域波动。

  对创业板应先了解后恋爱

  创业板是昨日晚间交流时股民最为关心的话题。对于创业板,曹仁超并不感冒。他说,创业板上市门槛比主板低。虽然创业板中肯定有好公司,但不会是多数。如果创业板公司都比主板公司好,那为何不上主板?

  现在,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高达几十倍,比主板公司平均市盈率高很多。对此,曹仁超表示“不明白”。

  对于创业板开板后的表现,曹仁超说,见识过A股2006年-2007年的暴涨和2008年的暴跌后,他对A股非理性暴涨、暴跌心有余悸,预计创业板会暴涨、暴跌。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对创业板最好先了解、然后再恋爱,不要“爱过才知痛苦”。(记者 王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