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火爆异常 专家建议等冷静下来再寻"真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火爆异常 专家建议等冷静下来再寻"真金"
2009年10月3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罗威)创业板首日交易火爆,业内人士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今天创业板高开低走属于正常。他认为,创业板中还是有“真金白银”的,但切不可此时进入,要等到创业板冷静下来再去寻觅。

  创业板上午28只股票全部涨幅超过100%,下午涨幅有所下降,涨幅超过100%的剩下15只。其中N金亚涨幅最高,为209.73%,N红日涨幅最低也达71.67%。上市前倍受瞩目的华谊兄弟市盈率达142,居28只股票之首。

  28只股票今天诞生了两只百元股,N泰岳收盘于102.9元;N红日收盘于106.5元。今天,28只股票全部因涨幅过高遭临时停牌,其中N金亚更是遭到三次停牌。

  复旦大学教授、中国顶尖股票研究人士谢百三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认为,今天创业板高开低走属于正常。他认为,创业板中还是有“真金白银”的,但切不可此时进入,要等到创业板冷静下来再去寻觅。

  而创业板在首日遭到爆炒,谢百三认为源头在于创业板上市时市场定价过高。

  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尹中立则表示,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有点离谱”。他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牢记“风险已经很大,获利盘在暴利诱惑下将出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全部以跌停开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