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A股年底有望创出全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A股年底有望创出全年新高
2009年11月26日 08: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市场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在今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09年底A股市场会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李晶同时还表示,中国无立即加息压力,政府不会急于调整货币政策,但在2010年第二季度5、6月份,央行可能会上调基准政策利率,整个2010年可能将进行两次27个基点的加息操作。

  李晶认为,政府可能不会急于调整货币政策。未来市场的流动性会非常充足。预计2010年国内的存款将会持续活期化,整个信贷增长可能在2010年的上半年出现重新加速。

  谈及近日A股市场的表现,李晶认为,最近两个月国内的M1增长量超出了M2表明未来几个月股市的流动性是非常充裕的,而且这意味着今年年末以前股市的表现会非常优秀。“我们预估今年年末A股市场可能会创出今年的新高,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李晶说。

  而对于市场关注的人民币升值问题,李晶的看法是,人民币可能将在2010年恢复升值。这是因为第一,现在出口几个月以来持续的复苏,还有全球商品市场大幅度的上涨,可能会推动对人民币的预期。第二,因为对人民币预期现在有所增加,海外资金可能会更加快速地涌向国内,这样会推动国内资产的高涨。第三,摩根大通预期,在明年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从现在的6.8左右达到6.5,这意味着5%的增长幅度。

  此外,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有关创业板的问题时,李晶直言:“创业板开盘当天,表现的非常优秀,很多公司市盈率都超出了100%,但这个价值太高了,如果我是机构投资者在当时的价位我不会投资的。”

  在李晶看来,对创业板中长期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但由于创业板公司的规模较小,经营历史较短,而且行业是一种创新的行业,风险很高。因此,李晶建议,“可以再在创业板投资,但在创业板投资的资金应该是占自身所有投资资金中非常小的一部分,把它看成是一种风险投资。”(记者童芬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