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兑现 沪深股市缘何高开杀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磅利好兑现 沪深股市缘何高开杀跌?
2010年01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被视为业界呼唤数年的股指期货以及融资融券终于在上周五获批,沪深股市周一早间大幅高开,但好景不长两市股指掉头向下,沪指全天振幅超过百点,再次逼至3200点关口。

  如此重磅利好下,沪深两市为何如此杀跌呢?

  政策大棒砸下 地产股磋商人气

  国务院办公厅10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11条措施,剑指高房价。

  国办在通知中明确了调控的行动纲要,即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强风险防范和市场监管,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责任,并针对性地提出了11条措施。

  其中明确,明确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终结了此前市场传闻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有可能上调至50%的传闻。

  这已经是中国政府一个月内第5次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

  中央近期对房地产市场展开的密集调控,无疑将极大打击地产股,令地产股今日领跌两市,这极大挫伤了市场人气。

  重磅利好兑现 利好还是利空?

  本应该让中国资本市场沸腾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利好终于兑现,券商股早间开盘齐刷刷涨停或是逼近涨停,但随着两市股指掉头向下,券商股全日大幅回落。

  有分析认为,看似“利好”的消息,实则未必真的是“利好”。

  其实,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获批消息传出之前,就有分析将股指期货视为“利空”。

  《北京商报》本月7日文章指出,投资者给予股指期货的预期,多是增加了蓝筹股的重要性,机构资金纷纷争抢蓝筹股以增加对于股指期货的话语权。

  文章称,现在的情况是,没有哪个机构能够真正控制股指,至多也就是影响。绝大多数买入蓝筹股的人,期待的不是控制股指,而是让别人控制股指从而提高蓝筹股的价格,自己从中获利。但期来盼去,最终发现,等待庄家的人很多,想成为庄家的人没有,这也是蓝筹股迟迟不肯启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信贷收紧预期渐浓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10年1月份第1周,银行贷款增长达6000亿元。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源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带来的信贷需求,以及调控预期倒逼银行年初放量。

  该报道称,预计央行将加大信贷政策紧缩力度,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外,在本月早些时候,央行提高了三个月期央票的发行利率4个基点,同时提高了91天正回购的利率3个基点,而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明显的紧缩信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