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指数上涨空间有限 关注五大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看市:指数上涨空间有限 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2010年01月22日 0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一季度市场运行态势,基金预期高度一致:震荡,且上涨空间有限。基于上述预期,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则显得更加重要。多数基金表示,未来投资风格将偏好中大盘股,金融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主题投资关注区域经济、新能源、世博会等。此外,地产股有望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二三线地产股。

  市场上涨空间有限

  在基金兴华看来,整体市场的高估值,尤其是中小盘股的高估值,限制了市场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华夏红利则更偏悲观,认为实体经济复苏导致对资金需求的上升,股市很难出现趋势性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整体估值还会有向下的压力。

  “市场将更多地表现为结构性机会以及板块间的频繁切换。” 嘉实成长表示,“下行风险主要来自2009年取得巨大超额收益的板块,同时大市值股票的机会依然相对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建信优势动力认为,两个关键时点有望改变目前市场震荡运行的格局,一是一季度金融股良好的业绩数据与可能存在的政策暖风也许能够实现大小转换,为市场的估值向上打开空间;一是下半年,当市场逐步接受政策退出的必然性,而经济复苏的趋势在实体经济中转化为确实的盈利增长率时,动态市盈率的迅速下降也有望打开目前估值空间。

  风格偏好中大盘股

  在多数基金看来,小盘股已经出现结构性泡沫,而小盘股票IPO的持续加大与“大小非”减持套现将成为增加小盘股供给、压低小盘股估值的长期因素。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对大盘股长期的有着正面影响,未来投资风格将偏向中大盘股。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表示,如果从历史统计的角度看,本轮小盘股走强于大盘股的时间已经持续了4个月,这一时间跨度在过去5年的A股市场中可位居前列,而且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也创了历史新高。

  “市场在下阶段初可能延续中小盘的强势,但向大盘风格转换的概率在加大,主要理由还是中小盘过高的估值溢价。”嘉实服务增值表示,“这种转换不一定是以进攻的方式来完成,而可能是在震荡或下跌过程中实现。但大盘股在转换过程中的超额收益不会太高。”

  建信优选成长则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成为扰动市场波动的另一短期因素,同时市场的风格转换也有可能借此完成,毕竟相对大盘股,中小市值公司在四季度的超额收益已经达到了历史头部。

  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在基金看来,上市公司所体现出来的经营和盈利能力的差异使得同一领域内不同公司的表现将更加迥异,因此个股选择愈发重要。投资方向上,未来将关注五大方面投资机会。

  博时特许价值表示,随着加息预期的形成,银行放贷的议价能力逐步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得到逐步地恢复。虽然放贷规模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是低估值和盈利能力的恢复会对冲掉这部分风险。

  基金金泰则表示,行业层面重点关注内需消费类;主题层面一是关注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二是关注金融创新,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三是关注具备资产外延扩张空间和行业整合空间的公司。

  对于地产股的投资,交银施罗德蓝筹认为,地产尽管存在着政策预期的压制,但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异如果出现,则也存在阶段性机会。另外,区域性、主题类投资机会依旧存在,例如新疆区域投资、上海世博的机会,以及节能减排等主题将继续深化。

  嘉实主题表示,一季度重点配置于新疆区域、新能源(智能电网、特高压与节能)、大农业与军工四个投资主题,重点关注农产品价格与通胀预期的变化,以防范随之的市场调整风险。(吴晓婧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