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炒作“仁至义尽” 权重股料将登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题材股炒作“仁至义尽” 权重股料将登台
2010年02月08日 14:39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我旗下基金的仓位中,券商、银行和保险股约占了15%。”2月5日下午,龙腾资产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笑着对理财周报记者说。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他旗下基金华润深国投·龙腾证券信托产品的回报率为141.98%,列全国第5名。

  春节快到了,记者原想请他说几句股市开春的吉利话,但他深思了片刻,还是说,“预期中的节后派红包行情可能不会出现,目前的市场太弱了,而弱市的长假后,股市一般会跌。”

  题材炒作“仁至义尽”

  李少立(化名)是某券商广州营业部的副总经理,最近几天一直在关注罗牛山(000735.SZ),由于海南区域概念的走红,这只前期一直被冷落的个股突然发力,短短的14个交易日内,该股就升了78%。

  而在香港市场,由于海南概念,航天控股(00031.HK)折让率仅12%的近6亿港元配股集资顺利实施。

  事实上,海南概念只是近期题材大潮中的一朵浪花。此前,新疆、上海、海西经济区、安徽、西藏等区域概念相继面市。以上海本地股为例,不少个股的涨幅已接近一倍,虽然估值已偏高,但还是有基金经理表示,由于世博会的长周期,目前仍有炒作空间。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中,物联网概念、迪士尼概念、泛科技概念、甲流概念等,炒作力度不可谓不强烈。

  持续超过1年的题材炒作,给大盘提供了足够的人气,但大盘股似乎不太给面子,一直没能把握住行情主流,形成周线级别趋势。

  可以明确的是,大部分题材股的主升浪已经完成,蓝筹接下来到的表现对市场极为重要。

  权重股料将登台

  “只要蓝筹码稳住了,大盘就有希望。否则,指数仍有可能跌至2800点左右的年线之下。”上述广州营业部经理表示。

  记得一周前,该经理仍看好大盘在2900点左右站稳,但最近外围股市的下跌改变了他的看法,“市场上的资金太紧张了,在一些银行存几万元就有米送,你说市场的流动性还能好吗?”

  一连的下跌也令不少基金经理想到了抢反弹,吴险峰向记者感叹,他这周内也抢了一次反弹,不过失败了。他说,他的基金总共只建了40%的仓位。

  但K线上,煤炭、有色、地产、银行的不少个股早已跌至年线,在这条生命线上,这些个股也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和加息的双重预期,不少业内人士并不悲观,广发(香港)经纪公司投资总监陈峰就对记者说,加息100点以内对银行股是利好,100点以上才要继续观察。

  也在春节之后,股指期货可能推出,从目前不少投资者蜂拥开模拟账户的现状看,市场对股指期货仍有较强的预期,它能带领一大批权重股从幕后走向前台。

  所以说,开春之后,可能正是权重股表现的机会。(张伟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