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分析师:地产利空影响期市 期指后市不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货分析师:地产利空影响期市 期指后市不悲观
2010年04月2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股指期货上市第三日,股指今日振荡加剧,但幅度有所收窄,有分析师认为期现联动性加强,价格发现功能逐步体现。中新网专访的两位期货公司分析师指出表示,地产利空政策影响股指期货,期指后市并不悲观。

  经易期货高级分析师刘馨琰在谈及股指期货走势时表示,今日股指期货成交继续放大,持仓也有所增长。盘面走势跟随股票现货市场,总体而言,期现价差还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以5月合约为例,大部分价差在0~100区间内,比较理性。

  首创期货投资事业部副经理张建亮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日内盘中走势看,期指15分钟开盘后引领现指平稳开盘,日内分时走势的拐点比现指多次提前数分钟形成,期指引领现指的价格发现功能逐步发挥作用。

  对于近日A股市场与股指期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巨跌,市场出现担忧声音。刘馨琰认为,股市下跌与股指期货没有关系。

    她表示,股市下跌和股指期货下跌二者是由共同的原因所引发,上周密集出台的“国十条”房地产调控政策,调控力度非常大,出乎市场的预期,对于房地产和相关板块甚至金融板块影响都比较大,这些都是股指的权重板块,因此,这个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是相当的。

  她分析,第二个因素是紧缩货币政策预期,上周四公布了三月的数据,数据不排除有向较热的经济发展趋势上前进,而周日李稻葵讲话再次强调了紧货币的观点,周一反映到股市上比较正常;另外就是上周五的高盛涉嫌欺诈消息的影响。应该说,地产强劲调控政策影响最大,其次是紧缩货币预期。目前对高盛事件的影响还不能确定。

  张建亮则表示,昨日股指期货提前发出的价格信号引起了市场投机者的共鸣和恐慌,同时机构投资者此时无法入市卖保,加剧了市场的瀑布效应,他另外,国内房地产强硬利空政策直指投机,欧美股指因高盛“欺诈”案也令金融市场重挫。但他对股指的后市走势并不悲观。

  今日股指期货主力和约IF1005合约涨0.42%,成交量达141862手,IF1006合约涨0.57%,成交量8005手;IF 1009合约涨0.26%,成交量1979手;IF 1012合约涨0.26%,成交量1573手。(财经频道 贾亦夫)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