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系统风险加速释放 专家:目前不会大级别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系统风险加速释放 专家:目前不会大级别反弹
2010年05月10日 1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外围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上周五A股市场再次大跌,上证指数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并创近八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由于连续下挫,沪指上周下跌6.35%,再创年内最大周跌幅。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成为上周A股大跌的导火索,而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利空也继续打击市场信心。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688.38点,全周下跌6.35%;深证成指收市报10146.42点,全周下跌9.10%。两市近七成个股下跌,日均成交1845亿元,较前一周有所萎缩。

  对于目前市场的深幅调整,基金经理何滨指出,中小市值板块大幅补跌,说明短期系统性风险释放的速度在加快,市场整体重心在政策紧缩环境中逐渐开始下移,原有依靠乐观预期支撑下的高估值领域内部也将出现分化,仅依靠短期题材炒作的投机风险值得警惕,唯有符合或超出预期的盈利增长才是获得市场中长期认可的根本。“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发动大级别反弹行情的条件,短线反弹也难以改变已经形成的下跌趋势。不过,经过本轮市场大幅调整,之前的市场估值泡沫被挤压殆尽,为新发基金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她说。

  专家表示,经过持续调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正逐步得到释放,沪深300市盈率估值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均值,周期性行业股价逐步出现安全边际,存在较好的风险收益比;中小盘个股尤其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中小盘股则存在较大的估值压力。

  展望后市,有基金表示,在政策利空逐渐被本轮调整消化掉以后,基于经济数据的不断转好,以及企业盈利的不断攀升,A股市场还会迎来比较乐观的行情预期。

  对于今后的投资方向,专家表示,中国产业调整的趋势将继续,政策在引导企业向高科技方向发展,在节能、消费领域中,政策引导性也在加强,产业升级也朝这些方向倾斜,而这个过程将持续3-5年。(记者 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