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创上市后最大涨幅 永安期货成最大多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创上市后最大涨幅 永安期货成最大多头
2010年05月14日 11: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沪深股市涨幅双双超过2%,沪深300指数劲升2.44%,收报2886.91点。股指期货4个合约涨幅都超过2.2%,创出了上市一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资金成了最大的做多力量,浙江永安成了最大的多头,持有了711手多单。另外,新世纪、新湖期货、南华期货、浙商期货等浙系期货公司都在持买单前20位中。

  做钢材生意的,也抢一把反弹

  “不少客户选择做多,大家都想抢一把反弹,感觉跌得差不多了吧。”昨天,浙江一家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公司里的做多氛围就比较浓厚。

  一位钢材贸易商上月就开好股指期货账户,但一直没有参与,但昨天,他突然汇入账户近百万资金,选择了做多。 “最近钢材生意不太好做,他就尝试一把,比较小心,只买了两手多单。”这位客户经理表示,行情波动加大后,前来咨询和操作的客户明显多了。

  在权重股发力的带动下,沪深300现货指数昨天上涨2.44%,收报2886.91点。

  股指期货各期合约也全线涨幅超过2.2%,主力5月合约IF1005全天上涨2.31%,收报2894.6点,由于临近到期日,只比现货指数升水不足8点,套利空间很小。

  股指期货上市后,IF1005合约曾有2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分别是4月21日上涨1.64%,5月12日上涨1.24%,昨天2.31%的涨幅,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另外,6月合约IF1006收报2927.2点,上涨2.25%。9月合约IF1009收报2960.6点,上涨2.29%。12月合约IF1012收报2996.8点,上涨2.21%。

  2.4亿浙江资金做多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5前天上涨1.24%,昨天又上涨1.64%,前期一直做空为主的浙江资金,也迅速空翻多,持有的多单明显增加。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IF1005的成交数据显示,浙江永安昨天增持92手多单,以711手的持买单量位居多头第一位。之前连续多日占据多头榜第一位的国泰君安昨天减持了195手多单,居多单榜第二位。

  另外,新世纪昨天一口气增持了234手多单,是增仓幅度最大的期货公司,以372手的多单持有量居第6位。另外,新湖期货、南华期货、浙商期货也进入了多单持有榜前20位。

  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来看,浙江资金这次空翻多时机拿捏得很精准。5月11日,沪市A股下跌1.9%,当天上榜的4家浙系期货公司一共持有1043手多单,其中浙江永安持有401手多单。5月12日,股市小幅反弹,浙江永安增加了218手多单,以619手的多单位列第二位,上榜的5家浙江期货公司共持有了1414手多单,比5月11日增加了371手多单。

  昨天,这5家浙江期货公司昨天持有的多单合计1816手。IF1005昨天收盘2894.6点,即使以15%的最低保证金计算,冻结的资金超过2.36亿元。

  期指尚无爆仓出现

  “公司参与股指期货的客户,95%以上是以前做期货的,基本都会顺势而为,止损意识很强。”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浙江一直是全国期货业的高地,期民的实战经验比较丰富,风险控制得不错。

  记者从杭州几家期货公司了解到,股指期货上市1个多月,尽管近期股指出现过连续杀跌现象,只有零星客户曾被要求追加保证金,爆仓现象还没有出现。

  另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天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投资者将可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现在套期保值的客户还不多,但将来套期保值的机构客户肯定是主流。”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 (张云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