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博弈下寻找机会 超跌仍是首要投资线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空博弈下寻找机会 超跌仍是首要投资线索
2010年05月14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成交量表现温和,说明市场整体压力并不大。由于大盘处在严重超跌的状态,出现反弹本身是合理的技术走势。从近几个交易日的K线组合来看,多空博弈优势逐渐向多头倾斜,大盘筑底反弹的特征较为明显。

  再融资未必是利空

  有消息称国务院批准了工建中交四大行高达2870亿元再融资规模,很多投资者理解为大利空,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思考,或许对股市而言反而是利好。以目前的市场环境,完成这样大规模的再融资是极为困难的,政策角度一定要支持市场,让市场恢复活力,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这对整个市场而言当然是好事。

  我们应该注意到,每一次牛市无不是伴随着高速的市场扩容,对中国市场而言,合理的扩容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扩容伴随着政策的支持,有了政策的支持钱就不是问题。还有就是农行的发行,也需要市场的活跃才能顺利完成发行上市。

  冷静面对加息传闻

  对于近期加息的传闻,倍新投资认为短期可能性不大,虽然中国随着经济的复苏,已经进入到加息周期,但欧洲债务危机让人们产生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相比抑制通货膨胀,巩固经济增长则显得更加重要。此外,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日益加剧,现在加息只能导致这种趋势的增强,不仅影响进出口的复苏,还可能导致大量热钱的流入,更不利于控制商品价格的上涨。

  面对满天飞的市场利空传言,市场心态肯定是不稳定的,人的心态肯定也会向阻力小的地方靠近,这就是为什么真理总掌握在少数人的一边,但股市是一个需要大家时刻冷静的场所。

  超跌酝酿反弹机会

  机会总会留给有充分准备的人,当然要做左侧交易者是要有勇气的,当大家都失望的时候,正是我们鼓足勇气找机会的时候。多数机构认为,在目前的市场坏境下,超跌仍是最重要的投资线索。

  今年以来,31家上市公司跌破增发价,39家跌穿发行价,甚至一些个股跌破净资产,如此超跌的状态,引来2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出现31次市场增持行为,因此,那些跌幅普遍超过30%的超跌股,的确酝酿着反弹机会。

  此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国务院正式发布了 《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稳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另一方面,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成为推动大盘筑底反弹的重要契机。(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