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曼:美国经济恐长期疲弱 增长缺乏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鲁格曼:美国经济恐长期疲弱 增长缺乏动力
2009年06月10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日原本是商场人气最旺的时候,洛杉矶市区的一家中高档服装店打出“最高打五折”的告示,店员在门口发放优惠券,但店内顾客依旧寥寥。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美失业率突破百分之八,消费者信心大受打击,中高档商品经营者首当其冲。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0日电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鲁格曼表示,美国经济衰退造成的损失可能会持续很久,经济增长明显缺乏动力。

  据“中央社”消息,克鲁格曼9日在伦敦政经学院演讲指出,担心未来将混乱度日,预见全球恐重演日本“失落十年”的可能性,出口无法带动复苏。这可能会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不好过。

  克鲁格曼8日才开过金口,看好美国可能会在9月前走出衰退。而近期数据显示,房市与制造业的衰退减慢,企业也减少裁员,在在支持衰退将在今年告终的预测。

  克鲁格曼9日表示,经济衰退的“世界末日”阶段虽已结束,金融市场也在“回稳”,但“就业情况仍然不佳,未来更可能恶化。”

  这位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不知道美国将靠什么力量走出衰退。财政振兴方案规模虽然不小,却不足刺激经济持续成长。此外,在全球经济欲振乏力下,美国也无法依赖出口增加而复苏。

  克鲁格曼表示,这次衰退结束后的情况和以往不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