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秦刚: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2009年07月16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秦刚就中美对话、力拓案、在俄华商、朝核等答问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六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方面针对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四名员工被拘案的相关言论,是在干预中国司法独立。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秦刚说,力拓案在连日来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中国政府始终不渝的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并将坚定不移地奉行欢迎外资的政策。

  秦刚指出,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审理此案。在这期间,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将受到保护。“最近,在澳大利亚有一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它改变不了客观的事实,也左右不了中国的有关部门依法办案。”他说。

  秦刚说,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和澳大利亚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此案,并企图干扰中国的司法独立,损害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不符合澳大利亚方面的利益。(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