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完成580亿美元换股计划 美政府拥有34%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旗完成580亿美元换股计划 美政府拥有34%股份
2009年07月2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花旗集团。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花旗集团(Citigroup)周日完成期待已久的580亿美元换股计划后,美国政府将持有这家境况不佳的金融集团34%的股份,对该银行不仅提高了影响力,也提高了风险敞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此举是金融危机中的一个里程碑。金融危机迫使美国政府出手拯救了本国一些最大型金融机构。花旗已多次接受政府救助,是幸存下来的唯一一家不得不向政府交让股权的大型银行。

  花旗周日夜间宣布,几乎所有的非政府优先股股东均已同意将所持股份转换为普通股,这将为政府在今后几天内完成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铺平道路。按照花旗提出的条款,拒绝将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的股东将在财务上陷入不利地位,因此上述结果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美国政府已经表示,尽管会成为花旗的单一最大股东,但它会采取不干预的方式,不会占据任何董事会席位。不过,花旗一直受到严格的监管审查,对其运营的控制也比其它大多数银行都更为严格。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已经向花旗注资450亿美元。美国政府仍握有认股权证,有权再购买花旗200亿美元的股份。

  但是将主权财富基金、机构投资者和政府持有的580亿美元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将迫使花旗发行数十亿美元普通股新股。这反过来会稀释现有股东所持股份的价值,并压低每股收益的价值——分析师用以衡量公司盈利能力的指标。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