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预测:十年后美国负债接近23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宫预测:十年后美国负债接近23万亿美元
2009年08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二十五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未来十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累计达九万亿美元,而在二0一九年,美国累积负债将接近二十三万亿美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七十六。

  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奥斯泽格表示,由于对金融救助资金少于预期,到今年九月底结束的本财政年度政府赤字总额约为一万五千八百亿美元,但下一财政年度的赤字仍将保持在一万五千亿美元的高点。

  此前白宫预测本财年赤字为一万八千四百亿美元,而下一年度赤字将大幅减少为一万三千亿美元。

  奥斯泽格解释称,下一年度赤字增长源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随着失业率攀升,各类经济刺激计划的开支都在增加,其中包括失业救济金发放,粮食券和能源补贴。

  白宫同时调高了失业率预测。白宫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将在未来数月升至百分之十,二00九年平均失业率达百分之九点三,而二0一0年达百分之九点八。

  而对于经济增长,白宫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百分之二点八,而明年将实现百分之二的增长。

  从长期看,美国的赤字水平比白宫今年五月预测的更加糟糕。奥斯泽格表示,未来十年美国需要再借九万亿美元才能填补支出与收入之间的空隙。在二0一九年,美国累积债务将接近二十三万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七十六点五,为一九五0年后的最高点。

  尽管经济前景不甚乐观,奥斯泽格强调,如果没有奥巴马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方案,美国经济将愈发糟糕。他还为奥巴马力倡的医疗改革计划辩护,表示这一计划将有助于减少医疗支出。(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