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任期将至毁誉参半 发誓不做“萧条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伯南克任期将至毁誉参半 发誓不做“萧条主席”
2009年08月2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月再起演说中表示:我不会成为第二次大萧条期间的联储局主席。

  据报道,伯南克此前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系,并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毕业后他在著名学府教经济,专注研究经济历史,对1930年代的美国大萧条有深入研究。

  但全球经济去年经历自1930年代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打击,金融海啸来袭初期,伯南克明显低估了危机的威力,因此备受批评。

  至2008年底,联储局已将短期利率减至接近零的历史低位,另外又向各大金融机构提供紧急贷款,中小企、消费者和楼市都获得不同种类的贷款资金,以期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

  伯南克2010年1月任期将至,而其去年9月金融海啸的高峰期,如“救火队”队长一般,连环救助金融巨企,但又撇下雷曼兄弟不顾,再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将息率调至接近零的历史低位,这些措施都毁誉参半。

  据悉,伯南克曾在今年较早时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内花了大量时间研究大萧条和其它金融危机,想不到这些研究会这么有用。”

  但批评者认为,伯南克令联储局的资产负债表膨胀至接近2万亿美元(约15.6万亿港元)的天文数字,美国未来将经历急升的通胀,又将联储局变得政治化,在决定哪间银行受助时加入政治考虑。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